韋志曄醫師- 韓式隆鼻、自體隆鼻、鼻整形、顏面整形專業園地
歡迎來到專業鼻整形部落格!韋志曄醫師是顏面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耳鼻喉頭頸外科專科醫師。我的 e-mail: doctor.stevewei@gmail.com,有任何鼻整形、顏面整形、醫學美容或耳鼻喉醫療方面疑問,歡迎寄信給我,我會儘快回覆,來信也歡迎留下姓名與電話,我們會與您電話聯絡!

一位年輕女性

因為鼻樑塌陷,鼻孔外露朝天以及鼻頭過大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案例使用最新 4D 埋線式的方法施行雙眼皮手術( suture method)

手術方式是使用"MUTOU's technique"(如下圖) 的改良版

文章標籤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韋志曄  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在台灣,約有10%的國人長期為鼻塞所困擾,慢性肥厚性鼻炎的病患佔了其中很大的比例。慢性肥厚性鼻炎病人的下鼻甲因長期慢性發炎,會有過度肥大的現象。肥大的下鼻甲阻塞了鼻腔內的空氣流通,所以會造成鼻塞。要解決此類病人的鼻塞症狀,最重要的就是要減小下鼻甲的體積。使下鼻甲體積減小的方式有很多種,常見的有藥物治療、下鼻甲表面燒灼、雷射手術、鼻道整型手術、鼻部無線電波手術…等等。其中,鼻部無線電波手術是安全有效且無副作用的治療方式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一位年輕女性

幾年前在其他醫師處接受了L-型矽膠隆鼻手術

文章標籤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stcCqco072IizXR6s39Iw  

賈志剛說春秋,是一套描述周平王遷都至周元王元年間的300多年春秋歷史全集

作者賈志剛,因為這套歷史小說而聲名大噪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面上的隆鼻材料琳瑯滿目,我該怎麼選擇呢?
目前常見的隆鼻方式分為兩大種類,分別是注射式隆鼻與手術式隆鼻。注射式隆鼻的材料包括人工合成物(如玻尿酸、微晶瓷)與自體脂肪,而手術式隆鼻的材料包括人工合成材質(矽膠、Gore-tex、卡麥拉鼻模)與生物性材質(自體軟骨或異體肋軟骨)。各種材料都有其優缺點,詳細介紹請參考: 隆鼻材料之選擇與考慮在接受隆鼻治療前(不論是手術或注射式隆鼻),您應該諮詢顏面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醫師會根據您的鼻部先天條件(皮膚厚薄與彈性、鼻中膈是否彎曲、鼻軟骨是否強韌堅固等等)、過去病史(是否受過傷、是否接受過鼻部手術等)、期待改善的部份、所能接受的恢復期長短等等各項因素,與您討論,給您專業的建議。
 
鼻整形手術後鼻子會變成氣象台鼻嗎?
一般所謂的”氣象台鼻”是指鼻子對於氣候與溫度的變化較敏感,會產生一些不適的症狀。這些症狀往往與鼻過敏、鼻竇炎等鼻內疾病有關。鼻整形手術使用的材料中,自體軟骨與異體肋軟骨因為是自身組織與生物性材料,不會造成這樣的問題。Gore-tex因為有許多細小孔洞可讓周邊組織長入,也極少會有這樣的困擾。但使用人工矽膠則因為會在矽膠鼻模周邊產生一層莢膜組織,局部血液循環會較差,若同時合併有嚴重鼻過敏、慢性鼻炎或鼻竇炎等疾病,則可能在術後會因天氣變化產生鼻部不適現象,但這種情況都是很少見的。建議接受鼻整形手術前應由醫師使用鼻內視鏡詳細檢查鼻內狀況,詳細評估,以免手術後出現容易鼻子酸痛、鼻塞等不適症狀。
 
剛接受過隆鼻手術後,臉部會嚴重腫脹、淤血黑青嗎?
在正確的手術平面下(骨膜下剝離與置入移植物),剛接受隆鼻手術後臉部只會有輕微腫脹,不會有嚴重黑青瘀血的情況。很多人接受隆鼻手術後前幾天臉部嚴重腫脹黑青像熊貓,是因為手術醫師手術技巧不純熟,手術平面不正確造成的後果。
 
有人說人工矽膠是最好的隆鼻材料,因為若不喜歡或產生併發症比較方便拿掉,是真的嗎?
我相信每個人接受任何手術,一定會希望一次就好,不想要再開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手術。人工矽膠因為會刺激莢膜生成,因此常常會產生一些後遺症。當然,因為有莢膜阻隔周邊組織,所以矽膠要取出時也是非常容易的。但把這樣的缺點當成優點來宣傳,是倒果為因、非常不正確的想法。
 
接受鼻整形手術後,多久會消腫呢?
手術後兩週即明顯消腫,術後一個月消腫80-90%達穩定,術後三個月達到固定狀態。
 
手術後可以戴眼鏡嗎?
建議手術後兩週內不要戴眼鏡,但可以配戴隱形眼鏡。若一定需要戴有框眼鏡,可使用膠布黏貼於鏡框中間,固定於前額以避免鏡框直接壓迫鼻樑。
 
隆鼻手術後可以從事劇烈運動嗎?鼻子會不會變得比較脆弱呢?
隆鼻後約兩個星期,周邊組織就已大致癒合,置於鼻樑的植入物也不太容易位移了。建議手術一個月後可以從事一般運動(跑步,跳舞,打網球等),手術三個月後可以從事劇烈運動(游泳,潛水等)。
 
接受鼻整形手術,我大概需要請假休息幾天呢?
接受鼻整形手術後第一及第二天會有明顯腫脹,之後逐漸消腫。術後第5天腫脹就不會太明顯,上班(有需要可以加戴口罩)便看不太出來。
 
使用肋軟骨隆鼻,會有彎曲的風險嗎?
根據醫學文獻報告,使用肋軟骨施行鼻整形手術出現彎曲的機率約2-5%。不論自體或異體肋軟骨都有出現彎曲的可能性。除了肋軟骨本身的特性外,彎曲機率高低與醫師手術技巧也有關係。因此若要以自體或異體肋軟骨來施行鼻整形手術,一定要找經常施行肋軟骨鼻整形手術的專業醫師才能有最好的手術成果。
 
如果植入鼻內的肋軟骨出現彎曲,可以施行手術再進行調整嗎?
可以的,若肋軟骨出現彎曲,可以經由二次手術將彎曲的肋軟骨重新雕刻,進行調整,恢復筆直。
 
手術後鼻樑會黏貼固定板嗎?大約幾天可以拿掉呢?
如果只是單純鼻頭或鼻翼手術,鼻樑不會放置固定板:鼻樑有置放植入物時,則會在鼻樑處黏貼固定板。鼻樑的固定板可以在術後第五天自行移除,或回診由醫師移除。
 
我聽說如果有使用鼻中膈軟骨進行鼻整形手術,鼻內會塞很多填塞物很不舒服,是真的嗎?
韋醫師瞭解在鼻內塞止血藥材是很不舒服且難以入眠的。韋醫師在手術中都會將鼻中膈黏膜仔細止血縫合,因此術後不需要也不會在鼻內放置任何鼻內填塞物,因此術後不會有鼻部脹塞感,也不需要經歷將鼻填塞物取出的痛苦。
 
我的臉部皮膚比較敏感,容易長痘痘,接受鼻整形手術有沒有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手術後鼻部會黏貼固定板,會造成局部皮膚容易出油,因此若有容易長痘痘的體質,建議手術前後兩個禮拜正常作息,避免食用油膩與刺激性食物以及定時服用治療痘痘的藥物。

文章標籤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韋志曄   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醫師我的兩個耳朵前面都有一個小洞右邊的小洞附近反覆發炎腫了好幾次但左邊的從來都沒有什麼症狀我聽說這叫做耳前廔管需要開刀治療是真的嗎?”一位年輕女性在門診焦急的問道。耳前廔管??大多數人第一次聽到醫師提起這名詞都是一頭霧水,對於該不該接受手術更是一無所知。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韋志曄   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年輕女性,半年前接受全自體耳軟骨隆鼻手術,合併使用鼻中膈軟骨做鼻頭整形

手術後六個月,比較照片如下:

文章標籤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年輕女性

鼻樑山根較低,合併有鼻頭大、蒜頭鼻的困擾

我建議她使用鼻中膈軟骨+耳軟骨為材料做鼻頭縮小手術

文章標籤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