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大眾對於審美水平不斷提高,民眾對於整型項目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其鼻整形手術近年來逐漸成為面部最受歡迎的手術之一。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卻毫無危機意識!許多消費者在隆鼻前對手術並不了解,認為隆鼻就是把鼻子墊高就能成為完美鼻形。殊不知隆鼻過程中存在許多關鍵性的問題,醫師的專業度、使用的隆鼻材料、手術方法都是術前需要考量的。如果在第一次隆鼻時選擇的方法材料不當、術前溝通不佳等原因,就可能需要再次面臨二次鼻修復手術。

此位年輕女性在第一次接受隆鼻手術時,並未多加了解手術的方法,考量手術費用便宜、快速。就貿然地進行第一次手術。在術後一年就出現了隆鼻失敗的情形。

從分享照片中可看見,原先置放的L型矽膠假體已位移歪斜,由側面看可看到,鼻背處L型假體拱起形成不自然的弧度,鼻尖點皮膚因假體壓迫而出現白點

出現這種情形時,建議將原本的L型矽膠假體移除,改採用結構式隆鼻手術方法修復

1.鼻樑置放I型人工鼻模,選擇張力合適的植入物。

2.植入物層面放置正確 (一般植入物會位移晃動都是放置層面過淺)

3.鼻頭使用自體軟骨進行重建,不必擔心植入物穿出等風險。

可看到術後鼻形大幅改變,原先的問題皆已改善,鼻形自然又秀氣。

二次鼻整形手術難度肯定比初次手術高,鼻部已遭到一次破壞,產生纖維化組織及疤痕,原先的鼻頭軟骨結構也造成損傷、皮膚彈性也有可能造成影響,修復起來有許多侷限性及挑戰性。所以建議不管是初次手術或是二次、多次手術者,必須慎重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術前與醫師仔細溝通,了解自己將進行手術的細節、材料及預期成果,才能確保手術安全且成功。

 

arrow
arrow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