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引用自網路)

今天來跟各位探討歪鼻矯正

歪鼻是一種普遍的現象,有分先天性的歪鼻及後天受傷導致。

歪斜的程度也不盡相同。一般來說通常都是鼻中軸偏斜、C型、S型

及鼻錐體中軸兩側不對稱的問題。

由圖可見到鼻中膈彎取導致的歪鼻,可採用手術方式去做外觀的改善外,也能針對鼻部功能(鼻塞鼻肉肥大去做矯正)改善。

通常輕度的歪斜可使用注射方式矯正,達到兩邊左右一致的效果。

如果是鼻中膈軟骨引起偏曲可以使用自體軟骨(鼻中膈軟骨或肋軟骨)做夾板移植物將歪斜的鼻中膈夾直,矯正偏斜問題

如果是硬骨及軟骨同時引起的歪斜,則較難處理。除了矯正軟骨還須搭配鼻骨截骨術來進行調整。

果是臉部不對稱導致鼻錐體中軸兩側不對稱,則除了矯正鼻子外,周圍組織結構都得一起做調整。如正顎手術。

不然隆鼻手術後其歪斜的感覺會跟術前差不多,甚至鼻樑增高後會更明顯。

這些都是術前需要考量到部分,建議可先從臉部不對稱的部分作調整。

照片角度、光線呈現對於鼻部造成的影響

有些人在術後常在拍照時會遇到一個問題,自己拍照的時候會有鼻子偏斜或歪曲的感覺,但在某些角度下鼻子似乎又是正的

撇除術後腫脹不均勻容易造成視覺上鼻樑的歪斜感外,不同的光源也會讓鼻子在照片上的呈現偏斜。就拿林志玲的照片來舉例好了

光線從右側打過來,所以照片的鼻子呈現出反C型的感覺。

(照片引用自網路)

但在兩邊打光充足佳的攝影棚拍出來的鼻梁光影則是直線的。

所以是否是因為手術造成的鼻梁歪斜、假體偏斜,都是需要客觀的方式去評估。

慕顏時尚美學診所特別引進3D臉部照相模擬器,使用電腦光學掃描,能夠正確照出鼻子的各個角度與型態

也能準確地算出鼻子術前術後的高度增加,及比較每次回診的消腫情形。解除大家術後消腫不均及歪鼻的疑慮。

arrow
arrow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