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凝膠在鼻整形手術上的應用】

1998年美國FDA正式批准組織凝膠的使用。此篇研究目的是看組織膠是否能減少鼻整形手術後的腫脹以及疼痛感。

作者進行了一項臨床試驗,受試者被隨機分配到兩組的其中一組。分別為使用組織凝膠組(FS)及未使用組織凝膠組(對照組)。評估項目有術後的眼瞼腫脹程度、鼻背部及鼻頭腫脹程度以及眼周瘀青的影響。此研究總共收治41名患者。FS組(n = 20)由13名男性及7名女性患者組成,平均年齡為34.8±5.8歲。對照組(n = 21)由15名男性和6名女性患者組成,平均年齡為32.4±4.8歲。兩組在年齡、性別或手術方式無統計學差異(P> .05)。

研究結果顯示,有使用組織凝膠的FS組術後眼眶週圍的瘀青和腫脹顯著減少,還顯著降低了鼻部的腫脹(P <.05)。

此篇研究結論是,使用組織凝膠可有效減少鼻綜合手術後帶來的眼周腫脹及瘀青的現象、改善鼻部術後腫脹。術中使用組織凝膠可將術後多餘空隙貼合,並能密封毛細血管減少術後的出血量。

韋志曄醫師目前也會針對案例的狀況,使用組織凝膠做為手術的材料之一。像是鼻頭肉較厚者,在清除多餘鼻頭組織後,使用組織膠將其空隙貼合,除了減少鼻頭腫脹外,還能減少鼻頭組織增生的機率。

=>原文連結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908888

arrow
arrow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