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頭族小心! 姿勢不良恐導致火雞脖

中國時報【台北訊】

(中時健康╱楊欣菲報導)輕熟女臉部初老提早上身,原來都是長期姿勢不良所造成。許多低頭族女性常一整天坐辦公室,上班打電腦,下班滑手機,長期姿勢不良,以致臉部鬆弛、頸部老化越來越嚴重,眼睛浮腫像貓熊,脖子鬆垮像火雞,輕熟女變老熟女。

為了挽救日益鬆弛的臉部,許多輕熟女尋求醫美注射肉毒桿菌。慕顏時尚美學診所韋志曄醫師指出,雖然肉毒桿菌注射能改善臉部表情動態紋路,避免進一步惡化,變成中度老化的靜態紋路,但並非臉部每個部位都適合施打。

舉例來說,眼周到嘴角間由同一條肌肉相連,若直接在眼周施打肉毒桿菌,很可能造成臉部表情僵硬,笑起來不自然,因此除非治療魚尾紋,否則並不建議。另外鬆弛嚴重的頸部紋路,注射肉毒桿菌的效果也很有限,不如以拉皮治療。

醫美技術進步,除了拉皮手術之外,目前已研發出療效不錯的非侵入療法,2009年獲得美國FDA認證的第三代CPT電波拉皮,就相當值得推薦給不喜歡動刀的愛美女性。

CPT電波拉皮的原理,是利用聚焦電波加熱皮下組織,促使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增生,產生肌膚緊實效果,達到撫平細紋的目標。一般以微整形注射,只是填補細紋,並無法完全填平,而電波拉皮的則宛如將充滿摺皺的紙張拉平,針對表皮紋路加以改善,撫平細紋的效果自然提高。

韋志曄醫師指出,CPT電波拉皮針對臉部與身體不同部位,提供專屬探頭。1.1 mm探頭主要針對下垂的眼皮及眼下細紋,2.4 mm則針對明顯的法令紋、下垂的雙頰、嘴邊肉及下顎線,4.3 mm 可治療更嚴重的雙頰下垂、嘴邊肉,適合豐腴的臉型,4.3 mm的大玉璽探頭,則可用來雕塑腹部、大腿及手臂的橘皮組織。

目前以CPT電波拉皮進行治療時,不同部位必須更換探頭,耗材費用較高,未來國內可望通過極限超音波拉皮療程,單一探頭即可變換頻率,針對不同深度做治療,將提供輕熟以上愛美女性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由於CPT電波拉皮屬於非侵入性,術後可以立即回到正常生活,也不易有像雷射光療產生的反黑後遺症。一般來說,電波拉皮的效果平均可維持2年,不過可能因個人作息及保養程度而不同,這點須特別注意。

韋志曄醫師提醒,部分人臉部肌膚較不能承受熱度,可能在術後3至7天,臉部肌膚會有微紅、腫脹或水泡產生,這時可針對局部作冰敷緩解疼痛,或回診由醫師進行檢查治療,千萬不要自行塗抹藥物,以免引發不必要感染。

新聞網頁連結:http://tw.news.yahoo.com/%E4%BD%8E%E9%A0%AD%E6%97%8F%E5%B0%8F%E5%BF%83-%E5%A7%BF%E5%8B%A2%E4%B8%8D%E8%89%AF%E6%81%90%E5%B0%8E%E8%87%B4%E7%81%AB%E9%9B%9E%E8%84%96-213000742.html

arrow
arrow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