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案例是我在一年前做的全自體軟骨隆鼻手術

使用的是雙側耳軟骨來增高鼻樑山根,鼻中膈軟骨做鼻基底加強與鼻中膈尾端延長

並且也做了鼻頭縮小、朝天鼻改善與縮鼻翼手術

她住在國外,最近回國來讓我回診

手術後一年追蹤比較照片如下:

 

1

 

 

手術一年後的比較照片可以見到鼻樑山根明顯增高,鼻頭縮小與鼻孔外露改善效果很好

很多醫師認為耳軟骨不適合墊高鼻樑,甚至覺得很容易出現彎曲與凹凸不平的問題

其實手術成果的好壞與材料並沒有絕對關係,醫師的手術技巧才是決定手術成果的關鍵因素

我個人使用耳軟骨做鼻樑增高案例數超過500例,最久的追蹤時間長達兩年以上

(我施行此項手術已有超過7年以上經驗,絕大部分案例追蹤半年以上很滿意就不會來回診了)

根據我的經驗,耳軟骨鼻樑出現歪曲、明顯凹凸不平的機率很低,平均可以增高大約3.2-3.5mm左右

耳軟骨隆鼻的最大優點是效果很自然,不會有"一根"的感覺

且因為是自體組織,不會有感染位移排斥等等疑慮,是很好的隆鼻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