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消腫是許多想做隆鼻手術的愛美人士會考量到的狀況,每個人的體質膚質條件術後冰敷程度都會影響恢復期。隆鼻手術後一定會出現腫脹的情形,都屬於正常現象

本文將介紹給大家術後鼻子恢復狀況,並分享一些案例消腫的情形

消腫期是接受手術必經的路程,需要耐心的等待,建議術後三個月內

都把鏡子收起來,不要一直照鏡子,免得造成心理負擔。

 

術後當天:鼻孔內會塞止血棉,會有少許滲液從鼻孔滲出,鼻樑鼻頭輕度腫痛,建議墊2顆枕頭睡覺,盡量不要低頭玩手機,多冰敷及休息。

術後2-3:鼻部腫脹最為明顯時期,有些甚至眼睛周圍會腫脹明顯,外鼻型輪廓不清,建議此時可以多冰敷休養,不要擅自使用一些熱敷方法來試圖減輕腫脹, 反而不利於修復,適時保持鼻部傷口清潔,勿碰撞鼻子即可。

術後3-7:腫脹逐漸消退,鼻部脹痛感會逐漸消失,如果有瘀青者,顏色也漸漸由紫紅轉青黃色,瘀血會逐漸消失,可見大致鼻形。

術後7:鼻部外傷口拆線,鼻形仍腫脹外型稍不自然,通常會見到鼻樑皮膚發亮、鼻頭腫脹,都是正常現象。

 統整一些鼻整形術後,常見的一些問題,這邊一一做回覆

1.鼻樑消腫要多久?何時才會變細?

鼻子曾經打過填充物者,因手術清除填充物,鼻樑組織會較腫脹,等皮膚組織貼合需要時間,平均鼻樑消腫約術後1-3個月自然。

這是未施打過任何填充物及手術過的鼻樑,可見到術後1~4個月鼻樑逐漸消腫成型。

這是重修的案例,移除原本歪斜的人工鼻模後,術後一個月鼻樑較為腫脹、組織消腫不均勻,但可見三個月後鼻子逐漸消腫成型。

2.鼻頭術後還是很大?多久會消腫?

如果是屬於鼻頭軟骨寬闊型者,術後2周效果就會出現,約3-6個月就消腫自然。鼻頭較肉者,因清除鼻部組織較多,腫脹程度較大,約術後6-9個月才會有明顯縮小的感覺,須定期回診視情況施打消腫針。術後鼻頭腫脹程度不同,有些人在術後鼻唇角角度會因腫脹變大,但不用擔心,隨著時間消腫,鼻唇角角度會恢復正常,不會有朝天鼻的狀況。

鼻頭正面會隨著時間組織會再縮小貼合

3.隆鼻後怎麼還是朝天鼻?覺得鼻頭不夠長,鼻頭位置還會改變嗎?

通常做鼻頭延長者,鼻頭結構雖然重新調整延長,但鼻頭皮膚張力較大,向上拉力明顯,消腫恢復需要的時間較久,隨著時間增長鼻頭會慢慢延長無須擔心。

矯正朝天鼻型者,會隨著時間消腫成理想的鼻型樣貌

 

4.鼻頭術後硬硬的是正常的嗎?會一直都這麼硬嗎?

鼻頭術後因腫脹摸起來會較硬,形狀可能會較凸出,都是正常的,勿心急想消腫快就去按壓鼻頭,對消腫無益外,反而還會影響術後的恢復。鼻頭要軟化約9-12個月的時間,但觸感還是會比術前較為硬挺。

 

從以上案例分享可看到,鼻型要恢復自然美麗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追蹤及等待,通常1個月可以較自然,但不會是鼻型最好看的時候,3個月之內很有可能因腫脹程度的不同,看起來左右兩邊不對稱,一定不要心急。等大約3-6個月鼻型會是比較理想的一個狀態。6-9個月鼻子仍會有些微的消腫變化,鼻型更顯精緻。隆鼻後如有任何問題都須回診給醫師複診,千萬別在鼻子尚未穩定時按壓鼻子。

 

 

arrow
arrow

    doctor.ste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